close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dc99cdc010009sz.html

我会用所有报答你们的爱

很想静下心来写些什么。。。却觉得有太多太多。。。
当最亲人离开身边,会怎么样?这个问题在脑海中浮现了很多次,我只想用自己的寿命去换取他们的停留。。。
但这次却没能产生任何作用。。。他,还是离开了我。。。我最爱的外公
从小在外公和外婆的溺爱下长大,被父母寄放在外公家一段时间。。。家里孩子众多,不可能得到全部,但我自认为已占据大部分。。。也许当时自己还年幼,没有成熟的思想,无法理解这一切,更不懂得珍惜。。。在外婆去世时,并没有很大的伤感,现在也已经渐渐淡忘,但这却让我和外公过上了一起生活的日子。。。我们家成了4口之家,然后一天天在外公的“罗嗦”、“多管闲事”“烦人”下度过。。。但不知道为什么心中却一直牵挂着他。。。
每当看到年纪相仿的老人,总会觉得他好象外公,很想上去帮忙,如果他被人欺负,我更会是一阵心酸。。。
每当外公罗嗦的问东问西,总会应付的回答一下,但事后却会后悔,会不会这句话令他感到自己被讨厌了。。。
每当外公身体不好进医院,总会觉得有点小解脱,但过几天却会担心怎么还没出医院,出院后我就会玩笑的说:欢迎外公旅游回来。。。
。。。

2007。08。07 一切如此突然又如此平静。。。
一样的早晨,一样烦人的电话声,一样准备睡到下午的我,一切如往常一样。。。
不知为什么,一阵铃声后我却醒来接起了电话(本以为没人接,又是妈妈的电话),但在爸爸的声音响起后,我就挂了,原来有人在。。。我继续倒头睡,但爸爸却进来说,一起去医院,外公好象不怎么好。。。
本以为没什么大碍,因为已经是老病,只是大过虚张了吧
一路上,我坐在爸爸的车后,不知为什么早晨的太阳却格外刺眼,心中却有着许多忐忑不安,那问题又一次浮现,我的回答一样:我愿意用10年寿命换取外公生命的延续(这延续我不知道是多少,至少不是现在)
但突然又觉得怎么又开始瞎想了。。。外公没事。。。不知道是心里作怪还是怎么的,总觉得一路的车程如此不顺。。。
“走上去吧”看了电梯仍在很高层,我说“才3楼”
“在11楼!”老爸淡淡说,“应该没什么,不然他们一定电话不停打来”
是啊。。。我很赞同,也是老爸看出了我的不安,想让我放轻松点。。。
11楼 重症监护病房。。。可怕的楼层,曾经外婆也。。。
进去后,不安更加翻涌而来。。。6个女儿已经聚集在床边。。。心随着看到外公的那刹那纠结起来。。。
外公的呼吸急促,面色苍白,额头汗水密布,不停在床上挣扎,似乎如何都找不到舒服的方式,在我和爸爸叫了他几声后,他微微睁开眼睛,只是一瞬间,然后又无力的闭上。。。接着仍谁再叫也没睁开过
看着他在痛苦的挣扎着。。。寻找任何一丝舒坦。。。我的心在滴血
那急促的呼吸是我第一次听到,那无助痛苦的举动也是我第一次看到,即使呻吟也成为一种奢侈,最后他甚至用尽所剩无己的力量拔掉了氧气,盐水。。。也许只是想乞求一份安宁。。。
看着他如此痛苦我却束手无策,只能紧紧握住他那冰冷的手,给他一丝尽可能的温暖,我乞求上苍再让我兑换一次可以吗?
但是。。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。。。你却不理我。。。
几十分钟过去后。。。渐渐外公平静了下来。。。我一阵窃喜,太好了,看着痛苦从他脸上渐渐褪去,我们也开始小声嬉笑,斗嘴。。。却不知这却是无止境的悲伤的起点。。。
看着仪器上外公那微弱的心跳。。。以为那只是刚刚经历了生死边缘的遗症
在门口传来轻声的对话后,我和姐姐相识而对。。。最快下午,最多半个月,做好心里准备。。。
那简直如晴天霹雳般,把我将天堂拉下了地狱
我再次望向了那仪器,心跳依然薄弱无力,那生命的线段无声微弱的跳动着,找不到一丝生气。。。
此时,大人几乎都在外面,只有我们3个孩子不时望着那渐渐淡下的期许,然后注视着外公那安详平静的样子,直到一个医生进来做了一些抢救的基本动作,我才顿时发现。。。那跳曲线渐渐归于平稳,只是在外力下跳动了几下。。。我失去了浑身的力气,慢慢走向门口,淡淡说了句,外公没心跳了。。。接下来,我只是站在门口,只听见沸腾的吵闹声,无数的人从我身边走过,撞过,跑过。。。我却只能站在那,抓着窗帘,却不敢进去看着他。。。泪水不断涌出,模糊了视线,一切归于黑白,归于无声,那些人在干吗?为什么簇拥于床边,不断拉扯,他们的嘴在不停的动。。。那撕心裂肺的样子,怎么什么也听不见。。。
我一个人走到了楼梯口,坐在了地上。。。窗外那些是什么。。。怎么脑袋里什么都没,只剩下那条无止境的线段。。。只剩下那咸咸的水珠带着我的悲伤留入口中。。。
几分钟后开始抽泣起来。。。瞬间恢复了意识,以后我该怎么办。。。
从此以后,再也没人在一清早准时叫我起床了
从此以后,再也没人在我没回家时焦急等候了
从此以后,再也没人为了我早起买早饭了
从此以后,再也没人在我和妈妈吵架的时候帮我了
从此以后,再也没人在我不开心的时候焦急如坟了
从此以后,再也没人在我哭时敲门安慰我了
从此以后,再也没人怕我光顾着玩为我送吃的来房间了
从此以后,再也没人只要我一开口便会掏口袋给我钱了
从此以后,再也没人因为妈妈不给零用而每月给我50了
从此以后,再也没人只要我想吃什么就算不舒服也要为我去买了
从此以后,再也没人在我焦急找东西事关切地询问了
从此以后,再也没人在我生病时为我找药了
从此以后,再也没人在我没带钥匙时为我开门了
。。。
从此以后。。。那张摇椅上再也没有那个“罗嗦”老头看电视的身影了。。。那响彻的电视声,那熟悉的咳嗽声
,那沉重的拖鞋声。。。一切原本最熟悉、最平常的事,都已经渐渐飘离我。。。我却无法再去抓住。。。

也许这对你也是一种解脱,摆脱了病痛的折磨,离开了世俗的雍容,踏上了另一段旅程,那里有的只是幸福,外婆一定在那等你。。。所以你如此急切。。。为了不让子女再辛苦一次,走的如此利索,连预兆都未告示。。。一切如此突然却又如此洒脱。。。所以我不想再哭了,用我们的快乐来铸造你幸福的旅程

外公,加油哦^_^我是你的蓓蓓,那个总爱哭鼻子的外孙女,那个总爱对你撒娇的小姑娘,那个为了你一定会继续努力幸福快乐地生活,把日子过的更精彩的孩子,所以你也要加油哦...我们一家人在将来的某天一定还会见面,这是命运的安排,这更是上苍对我们的恩惠...
如果有下辈子,我希望能好好照顾外公
记得我原本想考完试想拍全家福的..但是在我考试前你就进了医院,直到那天...没关系,外公,这是你留下的债务哦...下辈子一定要还我的,你欠我的,记住~0~

接下来,我一定会乖乖的,要好好听爸爸、妈妈的话,珍惜身边的每个人...

外公,请为我加油...!!!

谢谢每个关心我的家人,朋友,我会用所有报答你们的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fe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